夏以安

圈名以安 一只辣鸡x
贴吧ID顾落辞 是同一个人√
欢迎小天使扩列 QQ1309088361
开学 匿了

脱狱

脱狱

   

    青鸟振奋着翅膀向鸟笼外冲去,飞向了心心念念的蓝天,残存的羽毛无力的挣扎飘落,还带着炫耀与不甘。

    在被灰尘遮住的天空之下,翠在宽阔的马路上奔跑着,转过一个路口,拐进四通八达的小巷,成功的甩下了一大群在他身后追逐着的抓捕者们。

    对于向类似于翠一样的“逃逸者”们,他们一向不会心慈手软。离开这座鸟笼已成为这个城市的禁令,但他只是想飞上天空而已——听说真正的天空是蓝色的,可是他从未见过,烟尘已经笼罩了整个鸟笼,只透露下稀薄的阳光。

    翠在目标的楼层的门口站立,身后只剩下最后一个追捕者了——他曾经最好的朋友——秧。

   

    “你有看见过真正的天空吗?”

    “没有,听说它是蓝色的。”

    “蓝色一定很好看吧。”

    “是的,但总有一天我们会见到的。”

    “有什么方法吗?”

    “不知道,也许……我们可以飞上去。”

    “好啊,那我们就造一架飞机,两个人坐在飞机上一起飞向天空!”

    两个小小的身影在灯光下许下了共同的心愿,祈盼着终有一天能接触到蓝色的天空。蓝色成为了一个种子,在心中不断发芽成长。

    就像是一场梦一般,醒来时却没有了身旁的的那个人。

   

    翠向秧招了招手,然后飞快的冲上了楼梯,就像在小时候玩的“警察与小偷”的游戏一样,秧也很快的追了上来,两个人以前一后,却不是小孩子在打闹。

    两个人渐渐跑到了顶楼,翠猛的停住,手中的小刀向秧的眼中划去。

   

    眼前的黑布被划开,刺眼的光芒让秧一时间睁不开双眼,手下意识的挡在面前,只能从缝隙之中勉强看出翠的模样。

    翠在笑着,身后不知为何虚掩着的门摇摇欲坠,上面还贴着封条,鸟笼中明确规定着所有的顶楼的门都应该是被封死的。

    秧茫然的伸出手想要拉住翠:

    “不,翠,别……”

    可眼前的少年转身推开了那扇门,从门中涌灌而来的风吹起了少年红色的发梢 少年朝他灿烂一笑,点缀了背后的景色。

    “看着吧。”

    说着启动了那架飞机,卷起了年少的风尘与过往,冲向了天空,他期念已久,日思夜盼的天空。

    徒留一人。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